文: 温金恒获台湾国际设计竞赛金奖
已阅:14313
/ 回复:25
深圳设计师温金恒在刚评比结束的台湾国际平面设计竞赛中获得金奖,此届比赛评委包括包括德国Markus Busges创意总监、瑞士Martin Woodtli创意总监、香港刘小康副主席、美国Connie Birdsall创意总监、日本佐藤卓总监、澳洲Carlo Giannasca创意总监,并搭配国内元平设计萧文平总监、BBDO何清辉营运董事、柠檬黄设计公司苏宗雄艺术顾问及枫格形象设计公司廖哲夫艺术总监。
详细细节请至: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97d39f0100fo3y.html
_

详细细节请至: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97d39f0100fo3y.html
所有得奖及优选名单和作品欣赏请至:2009'台湾国际平面设计竞赛得奖名单及作品
-
AD110·aLife 会员个性签名
aLife 管理员,此帐号由ZhangZ、Michelle两位负责
作者:ad110 (2009/11/11 9:02:08)
Re:温金恒获台湾国际设计竞赛金奖
3
楼
请问金奖作者自己本人对待手提袋是什么样的态度,生活里面,我很疑惑??
作者:219.133.133.*
(2009/11/11 10:37:40)
Re:温金恒获台湾国际设计竞赛金奖
5
楼
环保本身就是个虚伪的命题!!赞成楼上的,设计海报本身就是污染环境,请问你们设计的海报,打样出来后参个赛是不是又要扔垃圾桶?
作者:61.144.147.*
(2009/11/11 10:43:58)
Re:温金恒获台湾国际设计竞赛金奖
6
楼
楼上几位有点骨头挑刺
难道读书本身就是污染环境?
难道读书本身就是污染环境?
主要作用还是引起社会共识
这样的想法怕会引起社会恐慌吧
作者:119.136.207.*
(2009/11/11 12:22:57)
Re:温金恒获台湾国际设计竞赛金奖
7
楼
问题是这张海报你可以到哪里看到,可以让多少人看到,仅仅是放在美术馆的一个短时间的展览里面?或者是设计专业论坛里面?或者个人blog里面?毛笔现在是给爱好者的,不是给大众的,我们需要它的传统意义在与它不是物品本身,而是其传载的文化,可是书法的作用能够抵的到现在的一篇blog吗?海报是物品还是文化需要?还是收藏?
作者:219.133.133.*
(2009/11/11 12:34:26)
Re:温金恒获台湾国际设计竞赛金奖
13
楼
这幅作品
据说“香港设计协会奖”都没能 入选
就连“中国海报双年展”(评委刘小康)这样的大赛多没能 入选
居然所谓的“台湾大赛”(评委刘小康) 中碰了“狗屎运”罢了!
同样滑稽的是(评委刘小康)一个大赛没入选!一个大赛金奖!
好像听听SB评委刘小康的评选心得!
居然有这种事,我也想听听 “刘小康的评选心得!”
作者:59.41.44.*
(2009/11/12 10:42:10)
Re:温金恒获台湾国际设计竞赛金奖
14
楼
这类作品 表现手法早就用烂了,前两届的广告节就有这样的手法来做,盘子里放的是一条用塑料袋做成的鱼、葡萄、水果系列,主题叫自食其果!哎 ,看来拿到台湾去,评委就没出去晒过太阳。这也难怪能拿个毫无疑义的奖。



作者:113.67.71.*
(2009/11/12 12:53:29)
Re:温金恒获台湾国际设计竞赛金奖
15
楼
怎么都是批评的声音?
中国设计能拿金奖也不值得高兴?
或许是台湾评委们的刚好都喜好这作品吧?
或许刘小康在中国海报展应该是用选择他,但其他4个评委们不喜欢吧?
如果不是所谓展都能拿下荣誉或入选的话,其实这就是一件很靠运气的作品...
我觉得金奖不希奇,也没什么可以不服的...
但我还是为这个设计师高兴,毕竟中国的设计拿了金奖,不管他好坏...
中国设计能拿金奖也不值得高兴?
或许是台湾评委们的刚好都喜好这作品吧?
或许刘小康在中国海报展应该是用选择他,但其他4个评委们不喜欢吧?
如果不是所谓展都能拿下荣誉或入选的话,其实这就是一件很靠运气的作品...
我觉得金奖不希奇,也没什么可以不服的...
但我还是为这个设计师高兴,毕竟中国的设计拿了金奖,不管他好坏...
作者:219.128.157.*
(2009/11/12 18:05:26)
Re:温金恒获台湾国际设计竞赛金奖
16
楼
这个展得金奖在其它展只有入围,这现象很正常。
就算雷同,第2届杭州的林州海报金奖也不是引起争议后来还评委投票决定...再后来还是接着拿了富山的银
作者:121.41.60.*
(2009/11/12 21:30:28)
Re:温金恒获台湾国际设计竞赛金奖
18
楼
君子无所争。必也射乎!揖让而升,下而饮。其争也君子(记住这句话)
得奖了,应当祝贺。再讨论内容,如果不好,可以评论争论。但感觉现在每个人似乎心中充满了对社会,对现状的不满。对社会不满你可以表达出来。但是里面更多的看到的不是再讨论,而是在类似泼妇的谩骂和仇视。更有人说 环保本身就是个虚伪的命题!!赞成楼上的,设计海报本身就是污染环境,请问你们设计的海报,打样出来后参个赛是不是又要扔●_●桶?
真没把我笑死,孩子,你干嘛要吃饭,迟早最后都要变成屎。那你还不如吃大便去。 真傻逼。
我以为中国搞摄影的里面傻逼多,结果还看看设计。还是去艺术那块吧,至少疯子比傻逼好。
如果觉得别人不如你,好。那就像个爷们点,做点东西出来。等你的东西出来了,有人认可了。你可以显摆,可以无视,可以大声说出自己的不满。不然你的话语太弱小了但是又太厌恶,忍不住想抽你,加油吧。YY的人们 。
作者:222.180.188.*
(2009/11/13 4:15:37)
Re:温金恒获台湾国际设计竞赛金奖
20
楼
这条留言是给向所有看了人家获奖就在这里胡搅蛮缠,破口大骂的妇男,妇女们的。要对你们说声“你们骂人辛苦了,你们怎么不去死,真是可惜了!”
你们这类“人”看到人家作品获奖就知道说三道四,什么手法没创意,什么手法太陈旧,去你大Ye的,你tm的就没资格说这些话,向你们这样的种群就是一群LJ!!!
永远都是TM得垃圾!
你们这类“人”看到人家作品获奖就知道说三道四,什么手法没创意,什么手法太陈旧,去你大Ye的,你tm的就没资格说这些话,向你们这样的种群就是一群LJ!!!
永远都是TM得垃圾!
作者:115.44.32.*
(2009/11/13 17:10:42)
Re:温金恒获台湾国际设计竞赛金奖
21
楼
获奖是好事!应当恭贺!作品好不好,值不值金奖,是评委的事。那些评委也不是吃素的,差的作品也不太好蒙混过关!
你不喜欢,可以。你少看就行了!若你能当评委就毙了它--入围都不要。没有必要吃不上葡淘说葡萄酸。也许你比他牛多了,只是没空参加或不屑参加。你有才,你就拿作品出来。你有种,那就拿精神出来。除此之外,做为一个设计师对你自身的提高和发展与事无补!专注自己的设计研究,专注自己的商业设计发展这是正事。
喜欢海报,有这个创新的表达能力,也有闲钱。那就去表达自己,展示自己吧!表达不需要理由,因为表达就是理由!
海报现如今就是小众艺术,实验艺术。谈不上大众化的欣赏!至于楼上有人质问人家买房吗?买车吗?---如果想靠设计短时间发财致富,朋友错了。在中国最赚钱的前20个行业里,就没有设计这个行当。你还先确定自己的价值取向和人生方向,再考虑是否继续干设计这个“傍大款”的行业吧。
作者:xuewengjin
(2009/11/13 18:27: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