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发布新标志
已阅:14763
/ 回复:27
日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举行新标志发布暨“服务推广周”活动,发布了机场新标志。新标志的诞生和启用,是杭州机场建立企业新形象和视角新形象至关重要的一步,是实施品牌战略的重大举措。
_

新标志于今年2月1日至3月31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共收到2050件作品,一等奖(即中标采纳作品)获得者为杭州0607品牌设计机构。
_

_

新标志官方说明
1)标志由文字与图案构成。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英文缩写“HIA”,经设计变化,横看像平台,寓意杭州机场是一个服务的平台——人流、物流、信息流集散的平台,体现了机场的功能;纵看似机场跑道、滑行道,反映机场的本质特征。标志右上方的图案取自机场航站楼卫星厅屋面建筑结构,似展翅的雄鹰、腾飞的航机,表明了机场的行业特征。
2)标志色彩独特大方。字母组合HIA,采用深灰色系,给人以有序、科技之感,向世人展现机场正迈向成熟、稳健的发展阶段;右上方的飞翔图案,运用了代表着蓝天、和平与梦想的蓝色,轻盈而灵动,象征着杭州机场人阔步向前的活力与朝气。
3)标志无论从颜色、构图、字体各个方面,都显得简洁、现代、大气,极具个性和视觉冲击力,全面的彰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现代企业精神。
-
AD110·aLife 会员个性签名
aLife 管理员,此帐号由ZhangZ、Michelle两位负责
作者:ad110 (2009/8/13 8:16:50)
Re: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发布新标志
4
楼
整个感觉就是纸飞机- -飘啊飘- -晃晃悠悠的~
看了这个换我是不太敢坐他们的灰机的~
作者:116.25.200.*
(2009/8/13 10:37:39)
Re: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发布新标志
10
楼
标志一般,但应用很不错的,所以整体很不错,已经有现代,国际化的感觉了.
不要光看图形,国外很多标志都很简单,但应用做得很好,也很出彩.
作者:112.64.7.*
(2009/8/13 13:02:59)
Re: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发布新标志
15
楼
个人觉得十楼和十一楼的朋友应该是高人,跟看热闹,起哄的人不太一样,点评的很客观,也具备设计师所应该有的修养,我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设计师,最起码的应该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其实设计如果真的有不足,也应该说出道理,任何标志都不能做到尽善尽美,我自己也参与过大企业LOGO的竞标,明白这之中的不易,事实上,我首先看到这个标志就觉得简洁大方,第一印象十分适用于机场,好的东西,值得大家去吸取,而不是一味地不明就里的去排斥,这样的话,自己的水平也很难进步,赞同十一楼的朋友说的,航空公司和机场其实是两个概念,不清楚该行业的人也许是容易混淆,我想,从客观的角度来说,这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标志.
作者:124.160.59.*
(2009/8/13 21:28:38)
回复 4:Re: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发布新标志
17
楼
请先搞清楚机场和航空公司的区别再来评论!
你坐的飞机是每家航空公司的,不是机场的
你坐的飞机是每家航空公司的,不是机场的

作者:125.119.11.*
(2009/8/14 13:59:10)
Re: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发布新标志
18
楼
个人觉得国内的设计师应该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多一些优质的交流。而不是动不动就搞抨击,说一些没有涵养的话。我们应该把这个圈子的氛围营造的积极向上一些,多一些中肯的评价和积极的交流!不然,我们永远在自己狭隘的圈子里,不会有进步的!
作者:125.119.11.*
(2009/8/14 14:06:15)
Re: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发布新标志
19
楼
个人觉得这个标志做得挺成功的,图形设计精炼,用色雅致,对杭州,对机场定位很准确咧~在应用和推广上也很好把握,我喜欢
作者:116.228.195.*
(2009/8/14 14:26:13)
Re: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发布新标志
20
楼
标志图形部分,很简洁,很像两座大山 中间一条小山路。说明飞机起飞要费点力气。
标志字体部分,很直截,跟目前很多设计师们认为的那样:简单的就是好东西!
标志字体部分,很直截,跟目前很多设计师们认为的那样:简单的就是好东西!
作者:115.193.140.*
(2009/8/14 15:12:04)
Re: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发布新标志
23
楼
色彩和版式还不错 不过他的解释说那个翘扇象征雄鹰 .我没看出有雄鹰的气势 还有图形和文字的结合也有点奇怪 另旅游安全需知那个黄色部份 我觉得也有点怪.....
作者:116.30.207.*
(2009/8/14 17:14:33)
Re: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发布新标志
27
楼
字体和图像的组合很有突破
运用和颜色都做的不错
但是确实和飞机的关系有点勉强
识别性不好,而且英文简写也问题多多,不了解的人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简写
客观来说时代性、简洁性、艺术性都做的不错,是值得大家学习
很像北欧风格的设计
整体上看还是可以的
运用和颜色都做的不错
但是确实和飞机的关系有点勉强
识别性不好,而且英文简写也问题多多,不了解的人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简写
客观来说时代性、简洁性、艺术性都做的不错,是值得大家学习
很像北欧风格的设计
整体上看还是可以的
希望大家在评论一个设计师的作品时候要用客观的方式去分析一个作品
而不是无理的去贬低设计师的劳动成果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设计界得不到客户认可的最大原因
到头来都失去了自我
作者:222.73.189.*
(2009/8/16 22:25:50)


